最近迷上了Billy Joel,听到了一首旋律不错的歌《We Didn’t Start the Fire》,wiki了一下,原来还是有故事的。Joel选取了1949年到1989年50年间的世界大事串到了一起,猥琐萎缩微缩版的历史书。

其实我很惊讶我能在墙内找到视频,还能分享到这里,youku告诉我是被屏蔽的。歌词里多次涉及敏感词,包括终止年份的那一次。

单就歌词来说,完全就是名词堆砌,举个栗子,开始的两句:

Harry Truman, Doris Day, Red China, Johnnie Ray South Pacific, Walter Winchell, Joe DiMaggio

如果不熟悉历史,根本不知道他在唱什么,当然这首歌本来就是Joel写给不知道历史的年轻人的。

我就不费劲巴拉的转载了,请自行点击去看介绍。

歌词内容中文介绍(写的十分不错):http://black-tulip.blogcn.com/2005/05/we-didnt-start-the-fire/

wikipedia的详细介绍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We_Didn%27t_Start_the_Fire


doubanclaim867b10d9d28f1c93